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2020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作者:董治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

 


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十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要求,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2020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殷燕子同志主持。

按照议程,组织委员董治平通报了党员到会及10月党费缴纳情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应到党员16人,实到党员13人,其中吴玉梅出差、雷振宇在申硕专班开会、丁立请假。10月缴纳党费共计757.5元,已全部交给机关党总支。

重温入党誓词,由程晨同志领读。

彭亚敏同志领学《关于加强高校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相关篇章。我们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文件内涵,对标看齐,结合办公室实际情况,加强领导,协调联动。要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能力、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培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

王晶同志作专题学习报告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重大,他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重大成果和重大进展的生动记录;是对于我们自身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性意义具有十分重要的宣传鼓舞作用,报告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落实等发面进行讲述,语言简洁、内容丰富、剖析精准、总结到位。

陈雯霆同志就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谈心得体会。《若干措施》明确指出了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把牢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支部书记殷燕子对几位同志的演讲和报告作一一评价。她总结指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原原本本的学,全体党员同志要按照学习要求落实学习任务,自学与专题学习相结合,时刻不忘学习,要及时学、深入学,提高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文秘科要明确首个议题学习制,落实措施责任到人,其他同志也要参与到学习中来,发挥聪明才智,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工作要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并在适时提醒和督促,把工作精细化,要把问题想在前面、工作做在前面;要强化管理制度,特别是三公经费的使用管理,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遵守工作纪律,按要求做好考勤相关工作,给其他同志做好榜样”。

最后,就202011月党建活动开展方式进行了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