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调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调研 > 综合信息 > 正文

“十三五”规划信息化子规划专题

作者: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1-04   浏览: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虚拟化和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高校信息化正从“数字化校园”快速迈入“智慧校园”建设阶段。“十二五”期间,虽然我校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因为原有规划起点不高、信息技术发展迅速、相关工作机制不健全、资源共享机制不畅等原因,学校信息化工作基本停留在传统数字化校园阶段, 缺少数据融合和共享,系统集成没有起步,条块分割、信息孤岛现象严重,基础网络存在优化及升级的压力大,数字化校园水平已越来越难以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信息化应用需要。我们根据《十三五——信息化发展呈五大趋势》,阐述智慧校园建设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必由之路。

6.十三五规划.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