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综合制度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规范

作者: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4-30   浏览:

湖北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规范

2014429日)

为进一步强化“和若春风、肃若秋霜,取象于钱、外圆内方”的办公室工作理念,努力创建文明服务先进和事业发展先进,全面提升机关形象,特制定本工作规范。

一、仪表规范

1.服饰规范,仪表整齐,不着奇装异服。

2.参加重要活动、会议需要着正装,男士深色西装、领带、深色皮鞋;女士深色套装、皮鞋。

二、语言规范

1.交往语言:您好,早晨好,晚上好,再见,请问,请您,谢谢,劳驾,对不起,打扰您,请稍侯,请登记,我马上联系,请放心,请谅解。

2.说话时要态度诚恳,面带微笑。

3.决不允许与来访者(特别是学生)发生言语冲撞。

三、电话接听规范

1.电话响铃时应该尽快接听,通话时先问候。

2.正确、迅速、谨慎的进行处理来电。对方讲述时要留心听,未听清时及时告知对方,清楚对方的意图和需要。如果需要留言,必须做好电话记录。对自己不能处理的电话要坦白告知并及时交给能处理的人。

3.通话要简明扼要,不得在电话中聊天。

4.接听电话时,如果有人进办公室,要点头致意,不得置之不理。

5.结束时礼貌道别,等对方挂下电话后轻轻放下手柄。

四、来访接待规范

1.接待来访要认真负责、热情周到、不卑不亢、言行得体,严守机密。

2.接待来访时语言表达要清楚,交谈多用敬语,不因语言造成误解。

3.如来访工作属本人工作职责范围,应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对来访人的要求进行处理或回复;如不属于本人工作职责范围,应及时交办其他部门或科室,不得推诿。

五、办公纪律

1.工作人员须遵照学校考勤管理规定打卡上班。

2.坚守岗位,不串岗,不迟到早退。

3.上班时间不得做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不得因私事长期占用电话。

5.工作人员因故外出,须向办公室分管领导请示。

6.无工作需要不得进入学校领导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 确因工作需要进入校领导办公室,应由管理员陪同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