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我校成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区域节点单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

9月17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区域节点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这标志着我校正式成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区域节点单位。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徐福泉、副总经理孙伯欢出席授牌仪式。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殷燕子主持。

吴基良代表学校对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区域节点落户我校,是对我校校园网建设和管理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我校的网络信息化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来加强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同时向校内师生宣传和利用网络教育的优质资源,适应教育信息化的需求,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为鄂南及周边地区的教育及科研信息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中心主任戴文华同志就我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历程与建设愿景做了简要的汇报。

据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等学校承担建设与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主要面向教育和科研单位,是全国最大的教育与科研公益性互联网络,是我国互联网研究的开拓者,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拥有全世界主要大学和著名国际学术组织的信息资源镜像系统等大量教育、科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