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对口帮扶小学进行调研

作者:谢兰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

7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对口帮扶单位——通山县大畈镇西泉小学,开展调研交流,现场了解需求,探讨应对之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通山县委副书记胡江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元参加调研。

调研中,田辉玉实地查看了西泉小学新建的食堂和前期赠送的餐桌并进行座谈,听取了通山县教育局、大畈镇政府和西泉小学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田辉玉指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教育扶贫是重要环节之一。作为教育扶贫协作单位,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坚持把教育帮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市委决策部署,多渠道经常性了解需求,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实现振兴乡村教育中贡献了湖科力量。

田辉玉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学院要结合调研中反应的现实需求,持续加强对帮扶学校教学设施设备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硬件建设;要加强对帮扶学校的师资培训,积极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通过举办讲座和教学公开课、示范课的听课指导,不断提升乡村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文艺下乡进校园活动,义务给孩子们上音乐、舞蹈课,举行文艺表演活动,使乡村孩子感受艺术的熏陶,实现智志双扶的目的;要根据专业特点和实际需要,不断扩大大学生顶岗支教实习规模,在弥补帮扶学校师资短缺的同时,使更多大学生得到社会实践锻炼;要创新对帮扶学校贫困学生的资助方式,扩大资助人数,采取党员干部“一对一”的方式结对帮扶,引导孩子们树立感恩之心。

学校办公室、电信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帮扶计划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部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调研结束后,田辉玉还先后走访了通山县易立科技有限公司、景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举行了“湖北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集中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