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来校考察校园实体书店建设工作

作者:田丽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7   浏览:

1月16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来校,就校园实体书店建设进行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闫英姿陪同考察调研。

上图:陈树林、闫英姿参观校园书店

陈树林来到“倍阅——湖北科技学院校园店”,详细了解书店的空间设计、经营业态、管理模式、功能定位等,仔细询问书店试运营期间的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书店在较短周期内建成并开业所采取的有效举措。

  上图:陈树林参观校园书店

陈树林指出,校园实体书店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文化环境,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陈树林要求,新华书店作为国有企业,一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进一步丰富校园实体书店产品和服务供给。二要坚持开放多元、特色鲜明的办店理念。既要充分借鉴华师等实体书店经验,又要针对湖科的学科特色、人文环境等,优化调整经营模式、空间布局和环境营造。三要坚持校园书店与校园文化的融合发展。校园实体书店应进一步挖掘咸宁地方文化、展示学校文创产品,积极为学校及周边读者群提供高品质的阅读生活空间。

上图:陈树林与闫英姿交流书店建设

闫英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环境育人。校园书店的建成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体系,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实体书店支持力度,积极把校园书店打造成校园文化新地标、校园网红打卡地;打造成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打造成师生学习、阅读、生活、休闲的首选地、体验场。学校将以校园书店为平台,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努力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引导、带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湖科力量。

上图:陈树林向店员了解运营情况

倍阅——湖北科技学院校园店位于我校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宿舍和食堂中间,面积约200平方米,于2020年12月竣工。书店分为活动区、阅读区和时空走廊三大区域,拥有书册6000多本,是集图书销售、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校园文化活动场所。

参加考察调研的还有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常务副部长王胜弘,省委宣传部印制发行处处长邓世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