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吴基良在研究生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

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到所联系的研究生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高卉,学科党支部书记彭少华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讲报告,宣讲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志鹏主持。

吴基良以《铭记光辉历史,聚焦科技创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会议概况、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精髓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四个方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一串数字作为主线,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多角度凝练概括了全会精神,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吴基良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并号召同学们以“矢志青蒿”屠呦呦为楷模,立志服务“国之大者”,学习由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作、育人的高尚品格汇聚成的科学家精神,鼓励研究生同学们继承敢于创新、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之心,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努力学习、拼搏奋进,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聆听高质量报告,全体党员同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湖北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学习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科研思维,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