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1   浏览:

7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两委委员参加学习。

闫英姿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其中蕴含的许多新论述新观点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实抓好,坚持领导带头学、教育培训学、系统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着力解决一批事关师生利益、事关学校发展的具体问题,在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上奋勇争先、再立新功,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英姿要求,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转化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建设平安校园,一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防范各种安全隐患。

闫英姿强调,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讲话和《条例》上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法规,是党的组织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带头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党委组织部要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效能,带头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学校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

会上,吴基良、张廷、钟儒刚、戴国强、李岱、李志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白育庭、徐志清、吴世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作研讨发言。

会议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