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30   浏览:

10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总结本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部署迎接省委巡视工作和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雄主持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就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安排了下一阶段的意识形态工作;附属二医院、核化生学院和医学部分党委汇报了巡视材料准备情况,纪委负责人部署了迎接巡视相关工作。

张廷充分肯定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迎接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地位的重要性、工作形势的复杂性和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链条,对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思想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阵地管控、加强宣传引导;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肩、任务落地,优化机制、创新方法,提升素质、增强能力。二是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做好迎接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准备工作。要对照清单,明确任务,做好自查;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相互配合;要查漏补缺,紧盯重点,补齐短板。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迎接省委第十轮巡视的各项工作。要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巡视对学校来说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党性洗礼;要态度到位,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做好迎巡准备;要工作到位,准确把握巡视的内容和程序,认真整理提供材料,高质高效完成相关工作。

李志雄指出,要切实增强迎接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带动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