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调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调研 > 综合信息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

作者: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1-04   浏览:

       作为医学教育质量的外部审核机制,医学教育认证对保证教育质量、促进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国际上已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认证制度,中国近十年来也在作相关努力。伴随着《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的正式颁布、相关认证委员会的组建、认证指南的编写完成、认证专家的培训、试点及正式认证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体系已初步建立,全国医学院校的首轮认证将于2020年前完成。我们应从医学教育自身改革发展、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宏观层面,全面认识开展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从学校这一中观层面做好办学定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学条件等调适工作,以达到认证的目的;并从方式方法微观层面明确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如期完成。

2.临床医学专业认证.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