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时政热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大境界大担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


“最后,我有一个很好奇的问题,不知能不能问一下?”3月22日下午,意大利众议院,习近平主席同众议长菲科举行会见时,临近结束菲科突然抛出了这句话,“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习近平主席的目光沉静而充满力量,他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3月24日《人民日报》)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简洁有力的回答,一腔赤诚溢于言表,无不彰显了一个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也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砥砺奋进的信心与力量。这是一种大境界、大担当。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庄严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是这种承诺,始终贯穿于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全部实践,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我将无我”是一种大境界,不计得失、不谋私利,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有了这种大境界,才能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习近平强调,“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心里要始终装着人民,以“无我”的状态,时刻与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不负人民”是一种大担当,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有了这种大担当,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证明,我们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必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能够担当,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毋庸置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传递的是伟大的人民情怀,释放的是强大的中国自信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以“我将无我”大境界 、以“不负人民”大担当,大手笔运筹国内国际大局,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面向未来,他郑重宣示:“我相信可以通过我的努力、通过全中国13亿多人民力同心来担起这副重担,把国家建设好。我有这份自信,中国人民有这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