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方案》的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宪法和监察法,宣传正风肃纪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湖北科技学院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方案》,结合学校办公室实际,现就落实情况作具体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为主线,以打造“清廉房管”为目标,通过对学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宣传教育全覆盖,构筑起“不敢腐、不想腐”的堤坝,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作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纪律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一)进学校办公室工作会议议程,建立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反腐斗争的日常工作和学习制度。以打造“清廉校办”为目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形成长效机制。

(二)进支部学习活动安排。党以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日为载体,建立健全相应的党的纪律和国家监察的学习培训制度。

(三)进部门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制度,重点加强对车辆管理、三公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管。

(四)进部门日常教育活动,建立健全防范治理腐败工作全覆盖的制度机制,通过开展经常性廉政提醒谈心谈话,党员干部互帮互学,筑牢干部职工防腐思想防线。

(五)进党务公开栏目、QQ支部党建群工作等宣传教育阵地和平台,加意识形态领域宣传。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学校办公室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好活动。

  (二)注重结合,提升实效。此次教育活动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与“宣教月”活动、内部监督、建章立制相结合,通过开展活动查找教育管理中存在的制度漏洞和缺陷,填补空白,堵塞漏洞,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三)把握节点,强化督办。按照活动方案安排,把握好时间节点,推进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