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9-22   浏览:

7月6日下午,学校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省委副书记王晓东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的号召,召开了2016年7月份基层党建工作例会(第三次),会议就省委副书记王晓东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干部能上能下、党费收缴使用规定、基层党总支职责及工作制度进行了学习贯彻,同时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晓先出席了会议,各党总支正副书记、党务部门正副职等参会。党委书记彭育园就基层党建发表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晓先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晓先贯彻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王晓东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高校党建要坚持一个统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高校抓党建要抓住三个关键,提升党建水平。一是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任务不动摇,三是强化基层不动摇。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同志就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意见、推进中层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党总支职责和工作制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的规定等制度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学习,同时对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9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做好基层组织整建及换届选举、党员信息采集及统计、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暑期学生党员进社区、进村党支部参加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费收缴等工作(下图)。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同志就加强基层党建提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三是要求各党总支按照干部能上能下的规定,讲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

党委书记彭育园同志对基层党建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会要办成宣传各级党委政策的讲坛、部署党建相关工作、交流研讨党建工作及理论交流的大会。基层党建要从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五个方面来抓,学校党委进一步通过加强各党总支班子配备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各党总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党总支和党支部生活要常态化。

会上五官医学院党总支范彬同志、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汪虹同志分别代表所在党总支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