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9-22   浏览:

9月1日上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整建、强化基层组织力”目标,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强化基层组织力,学校召开第四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就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总结、党费清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两访两创”、“两学一做”如何加强问题整改,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基层党建“一书两册三台账四级述评考”中期抽查、“个人事项报告”抽查工作、建立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书制度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晓先出席了会议,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含常务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副书记)等参会。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对党员关系排查工作做出总结,对党费清缴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对领导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学工部部长刘金雄同志对新学期“两访两创”以提升对学生关爱,促进学生快速成才为目的提出5项任务;团委副书记吴乐盈同志结合我校实际对“文明寝室”创建提出要求。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同志就如何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从加强问题整改、防止形式主义等角度给出建议,并提出以开展“做合格党员”征文活动来掀起学习高潮。针对基层党建任务书,李部长提出3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二是全面深化五个要素、五个提建设,三是全面抓实抓好党建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晓先同志肯定了暑期大家的工作成果和党建例会高集约度、高效率的形式,并对例会提出一次一特色,一次一主题的期望。针对会议主题,张书记提出三点要求:1、新起点、新面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牢记初心;2、新形式、新要求,学好党章,牢固树立从严意识;3、明确任务,抓好落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