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两学一做”实效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

本网讯(记者黄瑞春 陈雯霆)2016年10月20日,学校办公室支部举行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学校党委对学校基层党组织进行调整和换届后,学校办公室支部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新的办公室支部由学校办公室和党委统战部的全体党员组成,党委书记彭育园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办公室支部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集体唱国歌,积极交纳党费,重温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

上图: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陈雯霆

党支部书记陈睦富以《践行“五个坚持”,树立办公室形象》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结合学校办公室工作实际,讲了一场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的微党课。陈书记强调,落实“五个坚持”,重在把“四讲四有”付诸实际行动,做对党忠诚的党员、做知敬畏守底线的党员、做追求高尚情操的党员、做带头干事创业的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亮丑、揭短,认真树立办公室班子、部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加强“补钙”、“补脑”、“补铁”、“补血”、“补气”,要学习铁人王进喜的“五讲”:讲进步不要忘了党,讲本领不要忘了群众,讲成绩不要忘了大多数,讲缺点不要忘了自己,讲现在不要割断历史。要坚持“把职业当事业”,以平常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进取之心对待“事”,带着感情、激发热情、畅快心情投入工作,铸就办公室党员的铁血丹心。并提出“五立”与大家共勉:立功,做知识渊博、多谋善断的人;立信,做言而有信、表里如一的人;立德,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立足,做进不求名、退不避责的人;立威,做奖罚分明、以身作则的人!

上图:支部书记陈睦富同志讲微党课 摄影/陈雯霆

在民主议事阶段,王乔、黄瑞春两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办公室工作实际,围绕“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立足岗位,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性”进行了发言。

党委书记彭育园同志对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谈了自己的认识,对陈书记的党课进行了点赞,就两位党员在民主议事时发言的内容发表了他的意见。彭书记强调,要真真切切把“两学一做”转化为思想反思、能力反思,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自身能力,真正能做到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事业进步。

此前,党支部书记陈睦富、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乔陪同党委书记彭育园分别于10月10日、11日深入教育学院党总支、资环学院党总支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实效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