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

         8月29日上午,正值秋季开学之际,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陶宏同志深入实验室和研究平台检查指导并兴致勃勃地察看了校容校貌。

 

 在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陶宏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规划表示高度赞赏。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陶宏对中心的建设和鄂南民俗文化的搜集和探究表示充分认可。

 

检查指导中,陶宏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湖北科技学院作为办在地方的高校,应从长远发展看,要把“以创促建”的大旗扛起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不怕失败,有了旗帜就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找差距、补短板,力争在2020年有所突破。二是湖北科技学院要抓特色,紧密围绕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特色,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把医学、核科学专业做足、做优、做强。同时,要发挥传统学科优势,继续做好师范教育,紧紧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个主题,为咸宁及周边地区输送更多师资人才。三是省教育厅将在申报学位、专业设置、招生指标、名师引领、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湖北科技学院更多的支持。四是在办学经费上,要积极争取省市共建,希望市政府给予学校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学校要积极寻找外援,进一步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办学。五是湖北科技学院在全面履行“三项职责”方面要在全省市州院校起带头、示范作用,多创造好的经验。

 

党委书记田辉玉向检查组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并就我校优势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当前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硕士点申报,办学经费紧张等问题进行了详尽汇报。

 

咸宁市政府副市长刘复兴,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向家文,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处长童静菊陪同检查,吴基良、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及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