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田辉玉主持召开第十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

12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第十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会,传达学习中宣部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人口理论和计生工作有关决策部署《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的规定》。校长吴基良等中心组成员、各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参加学习。

就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精神,执行相关工作,田辉玉提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文件精神,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确处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关系,始终保持改革和发展的定力、信心,把中央、省委、省高工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实际能力、实际成效。当前,我们要紧紧围绕“决胜2020”硕士学位授予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书写好新时代湖科“奋进之笔”。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做好和美校园建设。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加强对全体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教育,做到居安思危。校内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勇于担当,有效防范、管理、处理好安全风险和隐患,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校园和美的强大合力。

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计生政策。计生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共中央 国家务关计生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是适应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新战略。我们要自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贯彻好落实好相关文件要求。工会及其二级组织要认真做好相关政策的宣讲工作,确保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做好落实。

四要认真贯彻落实统计工作要求,做好状态数据统计。此次印发的《规定》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制度出台频度之密前所未有,监管执法尺度之严前所未有。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要求。校内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年度状态数据统计填报工作,聚焦重点工作重点环节,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使统计数据成为学校高水平发展中确定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实施发展步骤的信息基石。同时,加强统计工作的执纪问责,强化日常教育与监察,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拒报迟报、漏报重报、代填代报等统计数据造假现象。

会上,副校长白育庭导学中宣部文件精神、副校长戴国强导学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临床医学院院长黎群武解读人口理论和计生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并作中心发言。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启刚传达《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的规定》等文件精神,纪委监察处、国资处、人事处、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就统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