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校长吴基良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

11月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为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送服务、解难题。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吴基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重点强调学科建设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科建设重在抓好方向凝练、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制度建设六要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夯实办学治院能力,多出思政“金课”、多出高水平成果,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学校的理论宣传高地、思想教育阵地、学术研究基地和立德树人宝地。

吴基良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决好人才引进、经费支持、职称评定、项目申报等重点关切问题,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好服务、提供保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从发展基础、愿景目标、亮点工作、问题难点、迫切需求等方面,详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建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梳理问题症结,探讨解决方案。会议凝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共识,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