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党委书记闫英姿赴冷水坪村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

11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闫英姿到学校定点帮扶村——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驻村干部。通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家忠、县委常委熊长俊、副县长董继兵和镇、村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机关党委、国资处、基建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闫英姿表示,驻村工作是走出学校的象牙塔,认识农业农村,印证在学校的所思所学,进行政治历练和能力提升的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驻村工作队员们珍惜;同时对驻村工作队受到县、镇、村三级的一致肯定感到欣慰。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乡村振兴事关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要持续深化对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的认识,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详细了解群众需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乡村振兴出实招、干实事。二是要加强政策学习。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必修课,吃透上级精神,借鉴脱贫攻坚成功经验,结合村里实际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整合学校资源。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聚全校之力,精心谋划,巩固精准扶贫成果,推动乡村教育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四是要做好规划设计。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要科学论证,因地制宜谋划好产业发展项目,实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实现农户增收的良性机制,带动村民走共同富裕之路。

方家忠感谢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他要求镇、村有关负责人深化认识,围绕环境美、群众富、人气旺、班子强做好文章;要细化措施,让村民群众参与进来,把投资客商招引进来,把综合实力提升起来;要强化领导,相关负责人要加强监管,把好工程质量关。

调研座谈会上,冷水坪村支书夏敬红汇报了本村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娄大峰就驻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后续发展规划作了简要汇报。会后,闫英姿一行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生活、工作场所,要求工作队发扬优良作风,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尽全力支持帮助冷水坪村发展,高质高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