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机关党总支《关于做好2019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2月12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的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按照机关总支的活动要求并结合支部实际,对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研讨,讨论决定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活动方案。

按照议程,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应到党员13人,实到党员10人,两名党员因出差请假,一名党员有其他会议请假,与会党员缴纳党费,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徐启刚同志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公开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学习内容作相关布置。

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徐启刚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徐书记汇报了2019年支部的各项工作情况,肯定了全体党员同志这一年里在党建工作上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些不足。如: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规定内容完成得比较充实,但自选动作、自选内容安排不多;前期支委不健全,后期选举后运作也不太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之前的支委会召开得不经常;活动开展的比较丰富,但多彩度不够,活动的方式方法创新不足;主题教育4项任务基本完成,但还不太彻底。调查研究开展的不够,问题整改相对滞后等问题。

与会党员同志汇报个人检视剖析情况,并根据实事,正视不足,解决问题。支部书记徐启刚同志就十八个是否的问题逐一检视,开展自评,自评客观事实,自评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清正廉洁、思想意识等方面进行剖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实例,支部副书记孙智同志、宣传委员吴玉梅同志、纪检委员雷振宇同志,彭亚敏同志等纷纷开展自我批评、检视工作。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徐启刚同志率先列举自己的不足,全体与会党员对其各个方面提出批评,批评内容涉及思想、工作,有个人方面、也有部门工作方面,只说不足,不提优点,批评内容清晰直接,针锋相对,不搞官样套话,已初具“辣味”。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按照程序逐一在全体与会党员中开展,各党员均对其他同志的批评表示接受,并表示会后将总结问题,自我剖析,努力学习,力争尽快改正错误,完善自我。

开展民主测评。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无记名投票,共发出选票10张,回收选票10张,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种等次,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对投票结果进行汇总。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