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迎接新同学——书记、校长在现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

            金秋九月,和风送爽,优美宜人的湖科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9月7日上午,在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之际,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吴基良带队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

                                              

“大家辛苦了!今年招多少学生?目前已报到的新生有多少?今年的迎新工作有什么亮点?新生宿舍怎么安排的?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在咸安校区迎新点,田辉玉每到一个学院都详细询问新生报到和迎新工作安排情况。当看到师生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时,他对迎新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辛勤工作的师生们表示了衷心感谢。田辉玉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注重迎新环节和服务流程,把新生的需求考虑的再详尽一些,把迎新的各项工作考虑的再细致一些;迎新志愿者要把迎新工作当成一次实践锻炼和展现湖科良好形象的机会,把最热情的微笑、最周到的服务呈现在新生面前,要把我们湖科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所有的新湖科人。

        在学生宿舍,田辉玉检查了各项公共设施和安保情况,并与部分办完入学手续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老家是哪里的?什么时候报到的?哪个专业的?对学校的环境还满意吗?”……田辉玉感谢家长们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有质量、有效果、有快乐、有收获的度过大学生活,并嘱咐新生和家长们有困难和要求就向管理人员提出来。

田辉玉还对学生餐厅和校园环境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温泉校区迎新点,吴基良详细检查了新生报到流程,仔细了解了各学院迎新准备工作,询问了新生报到、绿色通道、体检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在迎新工作中的新方法和新举措,并对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

吴基良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合理安排、组织有序,全面做好迎新各项服务工作;迎新志愿者要用心、用情做好迎新工作,向新生及家长展现湖科良好风貌,努力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和温馨的迎新氛围。

记者在迎新现场了解到,今年我校迎新工作“亮点十足”,数字化迎新助推学子提前开启大学生活。当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便可通过迎新自助系统完成个人信息填报、缴纳学费和学杂费、宿舍选择等环节的迎新流程;校园“一卡通”提前制作完成,新生报到领取“一卡通”后,就可享受到学校餐厅、超市、图书馆等提供的服务,第一时间感知校园生活,增强学生入校后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