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田辉玉主持召开党务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

10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党务工作例会,布置推进本学期党务工作。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田辉玉就如何落实党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跟形势,强化角色。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新形势下,各党总支书记作为落实党务工作的关键少数,要认清形势,强化角色。总支书记是学校组织工作网络上的网结,处于承上启下的枢纽位置,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党委部署能否落实下去在于各总支书记。总支书记要从隐形的位置走向工作的中心,要敢于领导,加强学习,凸显角色形象。二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各总支要根据安排部署的工作,积极主动地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同时要抓重点工作,确保科级干部调整和学院班子建设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三是要结合实际,注重创新。各总支书记个性专长不一样,所面临的工作基础和工作对象也不一样,要结合院部实际,在做好整体工作的同时,就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支部建设工作等某一方面做出特色,形成亮点,突出显示度、保持连续性,并将好的做法固化。四是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做好党务、党建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很多精力,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没有过程就一定没有结果,结果一定反应过程的工作。各党务部门在安排部署工作的同时,要随机检查、督导,强化过程管理,形成部署考核评价的工作闭环。

会议要求,各总支书记于本月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党委汇报上半年的党务工作开展与落实情况。

会上,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与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