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田辉玉主持召开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

 10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专题报告会,邀请省教育厅思政教育与社科研究处何泽云处长作《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构建“三全育人”集成体系——关于湖北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与实践》的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何泽云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肩负的时代使命和重要意义切入,按照“吃透上情、借鉴外情、把握内情”的逻辑关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阐述了推进“五个思政” 改革创新、构建“三全育人”集成体系的内容、路径和措施,并结合湖北高校思政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贯彻思路。

田辉玉对何泽云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站位很高、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做到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又能给我们带来深入的思考。对于我们深刻理解把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理顺我们下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强化五个思政的措施,更好地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田辉玉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当前,按照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要求部署,要学深悟透几个会议精神,努力践行“三全育人”精神,全力推进“五个思政”建设。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引领和团结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 守价值理念、坚持道德观念,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培养好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有着非同寻常的作用和重要意义。要结合辅导报告,根据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并制定实化细化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案,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