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视点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

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吴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院院长、招就处、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团委、科技产业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戴国强主持会议。

吴基良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把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放在突出位置,以更自觉的责任担当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作出新成绩,大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业。

吴基良指出,要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必须做好三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齐抓共管,确保高质量就业。全校上下应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二级学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推进就业工作全程化、全员化。

二要深化创新创业改革,促进高校人才培养。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高等学校办学水平的最重要标准。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完整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搭建平台,着力强化创新创业实践,以创业竞赛和就业率为显示度,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新局面。

三以大赛为重要抓手,全力以赴筹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作为大学生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各高校实力的大比拼、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大检阅。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互联网+大赛当中,以大赛为牵引,以赛促教,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副校长戴国强要求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到五个“抓”。一是抓好认识提高,为推动就业创业提供保障;二是抓基本能力建设,为推动就业创业提供条件;三是抓重要环节,推动就业创业的规范化;四是抓好就业数据的核查,防范“被就业”事件的发生;五是抓好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